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有感

2021-07-19 22:2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童

七月,碧日蓝天,笛音长萧,江山如画,百花怒放;在这美好的七月,我们伟大的党也迎来了她100岁的生日。

这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在党的带领下,走过100年布满荆棘的颠簸道路,中国从山河破碎国弊民穷,到雄立东方国富民强,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回顾百年前,中国近代史处处浸透着沧桑和磨难,充满了屈辱和抗争,列强的坚船利炮撞开了固守的国门,自此我们的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我们的党在血泪之中诞生了,划开笼罩在中华大地上的层层雾霭,让曙光得以透过缝隙点亮整个民族的希望。

镰刀斩黑夜,锤子开新天,百年非凡征程,党的无数优秀儿女们,抛头颅洒热血,只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富强。一路走来,我们党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几千多万的党员,正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时刻保持先进性的优秀党员,带领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可以骄傲的呐喊: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压、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命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百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国共产党永远值得自豪的伟大成就,也是中国人民永远值得铭记的伟大成就!

从饱受内外欺凌的的过去,到扬眉吐气,人民当家作主的今天;从人造卫星上天、原子弹发射成功,到举世瞩目的神舟七号升空;从香港、澳门顺利回归祖国的母亲怀抱,到葛洲坝三峡工程的兴建;从西气东输的全线贯通;到南水北调工程的按期完.......桩桩件件的卓越功绩不胜枚举, 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

到如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90后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奋勇向前,党员冲锋陷阵,普通民众大力支持,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喀喇昆仑年轻的战士们英勇的战斗,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这片热土.....这正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缩影和延续。

清澈的爱,只为祖国,我们作为幸福的一代,出生于和平年代,没吃过饿肚子的苦,没尝过穿不暖的寒,更应该居安思危,不忘初心,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用热血书写绚丽的中国梦。

百年正青春,共赴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