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休假

2021-07-19 22:2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王宁,我这次休探亲假,给全家人一个大惊喜。我媳妇连声夸赞项目领导的人性化管理太暖心。说实话,不是李总要求我休假,我还真没想到回家呢……”7月15日晚饭后,我路过集体办公室,听见中铁四局一公司淮南项目部安质部长寇稳跟工程部技术员王宁,边核对明日施工安全技术交底边聊天。

一时间,项目经理李志飞劝告员工休假的事情,成为我们交口称赞的佳话。李志飞是淮南市曹庵镇现代产业园EPC项目、淮南高新区道路工程PPP项目、淮南项目部经理。他认真践行区域化施工管理新理念,带领一个班子一批人员高效管理三个项目部,最大化发挥项目生产作业能力。为了推动项目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他密切关注员工思想动态,把握员工心理需求,推动幸福项目部建设,稳步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

“李总,寇稳今天早上在摊铺现场排查隐患时候,妻子郎晓敏给他打电话。两个人话不投机发生争吵。我看寇稳今一天都无精打采的呢。要不您找他疏导疏导?”提出建议者是汪子胜,虽然是试验室主任,但是做完原材料和压实度检测,就驻守在工地。摊铺现场工人们都亲切称呼这个面孔黝黑的男子“汪队”。技多不压身,哪里需要去哪里。这是他的口头禅。而他今天的话,烙印在了李志飞的脑海里。

六月底,项目部南纬十三路K0+040~K5+000主线沥青面层摊铺完成的当晚,李志飞找来寇稳。一盏明灯一杯清茶,并肩而坐的两个人敞开了心扉。果不其然深入交谈后,李志飞得知:近几个月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寇稳未能及时回家,其妻看顾一岁幼女身心俱疲。了解情况后,他当即提出让寇稳回乡团聚。

寇稳有些犯难,回家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天气晴稳作业面陆续展开,安全培训、现场报验质检、隐患排查等工作应接不暇。

“李总,感谢您对我和家人的关爱,我等雨天再回家吧。”寇稳满怀感激的说出内心想法。

“那好,有雨必回,我们共同监督你。”李志飞的话温暖亲切。

7月5日清晨醒来,乌云密布雷鸣电闪,转瞬漂泊大雨倾泄而下。寇稳搜索淮南天气预报,得知未来一周阴雨天。他刚想给李经理告假回家,手中电话铃响。

“寇稳,我看了预报近期有雨,沥青路面不能照常开展施工,你今天就返家探亲吧。”李志飞的话温润人心。

前几天,我在郎晓敏的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她晒出一家三口的幸福甜照。我想这份幸福组照,是对项目幸福家文化的赞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