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大瑞铁路加强震后隐患排查整治

2021-07-09 07: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陈瑞

(郭薇娜 陈瑞)“轰垄轰垄轰颅…”6月21日上午,秀岭隧道里,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施工人员在闷热的环境中有序开挖、掘进,一片繁忙景象。

“前期因受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4.0级地震影响,工程进度多少有些耽误,好在已经全面复工了,现在离贯通还有不到220米。目前,我们增加了人员力量和机械设备,施工进度还算比较理想,争取按期贯通1云桂铁路云南有限责任公司大瑞指挥部安全质量组工程师刘维介绍。

秀岭隧道作为大瑞铁路重点性控制工程,是项目建设中全程长度最长、施工安全风险最大的隧道之一。面对生产停摆和抢抓进度之间的矛盾,云桂铁路云南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组织力量成立救援队,先后两次对项目驻地、周围道路、桥梁、隧道等工程结构进行震后隐患大排查,协同参建单位全力抢修受损电力设施。同时,云桂铁路云南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投入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为当地疏通干道公路及村社道路,新建施工应急涵管便道,走访了解、协助解决受灾员工家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复工。

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云桂铁路云南公司通过集中学习、观看电视专题片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全覆盖学习传达上级精神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管理反思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为坚决确保大瑞铁路建设攻坚冲刺关键时期安全形势稳定可控,该公司迅速组织部署开展施工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组织专业技术干部全部下沉到工点,利用实地踏勘、调阅施工日志、专题会议分析等手段,与施工、监理单位边排查、边梳理、边整治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按照分级包保、签字确认原则,建单立表,抓实问题整改销号。截至7月5日,该公司已对大瑞铁路全线60多个工点进行排查,共消除安全隐患近200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