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共利共赢

2021-01-10 22:0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月2日,历时1615天的艰苦奋战,由中铁十五局承建的中老昆万铁路国内单线最长的勐腊隧道顺利贯通。中老铁路国内段93座隧道已贯通87座,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隧道工程已完成99.4%,全线站前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为2021年中老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1月4日人民铁道网)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老挝之间通行的一条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中国负责修建的铁路是玉磨段,即从云南省的玉溪途径西双版纳至磨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友好外交贸易政策,中老两国协商共赢,计划建立一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老铁路承载着两国合作美好的期望与祝福,也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中老铁路修建完毕后能提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中老两国的友好外交,体现两国人民民心相通。

老挝是一个农业国,没有铁路,农产品的外销也存在着瓶颈。中老铁路的修建,一方面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这条铁路的修建对西南地区的农业、工业、医疗、文化等领域起到提振作用,尤其会激发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能力,对在竞争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迅速补齐短板增长企业竞争信心起到促进作用,有利于加快西部发展、缩小东西部差距。

中国铁路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不忘“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共进,帮助他国攻克难关。中国铁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充分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建设者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他们精雕细琢,他们把青春和热血洒在铁路上。他们带着满腔的热血和激情,怀揣梦想,铸造“国之重器”,满载荣誉而归。

守初心以谋根本,现状再难,难不装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坚守。高铁的发展将会坚持服务群众的初心,继往开来,融入到国家发展、复兴的伟大蓝图中。(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