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银西高铁通过安全评估

2020-12-17 07: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国庆 强科 黄贵彬

(贾国庆 强科 黄贵彬)12月10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银西高铁全线通过安全评估,顺利打通银西高铁开通运营前的“最后一公里”,标志着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银西高铁安全评估阶段自12月7日至12月10日,历时4天,是在银西高铁完成初步验收后,对高铁技术、管理、环境等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全面掌握高铁运营安全状况,最大限度降低高铁运营安全风险。

此次安全评估范围主要涵盖银西高铁固定、移动、安全、客运和信息系统等主要行车设备设施,运营维管单位的安全管理和开通运营前准备情况是否满足运营安全要求,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设备质量、作业标准、行车组织、人员素质、应急预案等各个方面进行总体考核评估。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评估组评估认定,银西高铁各项内容全面达标。

据了解,银西高铁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与已开通的银川至兰州高铁银川至吴忠段共线至吴忠市,向东南经甘肃省庆阳市、陕西省咸阳市,至陕西省西安市。全线共设吴忠、惠安堡、甜水堡、环县、曲子、庆城、庆阳、宁县、彬州东、永寿西、乾县、礼泉南、咸阳北、西安北14座车站,吴忠至西安段线路全长543公里,为国内首条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