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科学施工打造肥西新地标

2020-12-26 07:5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飞

(张飞)12月22日,由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建筑公司承担施工的京港高铁合肥至安庆段肥西站正式投用。

据悉,肥西站站房面积7995平方米,为中型客站,站房结构为侧平式、高度为23米。站房设计融入徽派元素和当地文化特色,根据肥西的“西”字,通过对称、拼接,形成了售票厅吊顶中央的花格造型。同时,设计人员在候车大厅吊顶、立柱、横梁上采用方胜纹装饰,寓意“吉祥如意”。独具特色的肥西站有望成为肥西又一地标性建筑。

2019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牢固树立“站城融合”“一站一景”理念,坚持制度管理规范化和施工生产标准化,严格把好材料验收关、样板引路关、首件认可关、安全质量自检关,不断优化完善施工方案,细化节点目标,科学组织施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确保工程优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