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寒版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强势来袭

2021-01-10 16:5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赫

今天11时38分

一列崭新的CR400AF-G型

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列车

呼啸驶过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

四座新建高铁站

这是该型号列车首次上线试跑

也预示着京哈高铁进入

全线开通倒计时

           ——《新华网》

自12月11日8时,首列5500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朝阳站驶出,至今经过为期51天的联调联试,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终于开通。

京哈高铁即京哈高速线,是一条连接北京、沈阳、哈尔滨的高速铁路,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连接环渤海和东北工业基地地两个经济区域的重要轨道交通设施,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站线路全长192公里,正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后北京至沈阳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

随着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的开通,北京段全线新建的4座车站也首次集体亮相。

北京朝阳站总建筑面积约18.3万平方米,共设7台15线,是京哈高铁北京至沈阳段规模最大的车站

,该车站整体展现活力之都建筑创意,融入“灰砖、红墙、金瓦”等浓郁的北京元素。 其中,幕墙面积约4.7万平方米,单块玻璃的高度和重量均创下国内站房外幕墙之最。

顺义西站为线侧式高架站房,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以顺义国际化空港为背景,呈现“空港之眼”的视觉效果。

怀柔南站的外型仿佛一只展翅欲飞的大雁,以柔美的幕墙线条展现“雁舞飞翔”的设计理念,与和谐、自然、发展的城市文化精神有机结合。

密云站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外立面采用多个平面折线交叉工艺镶嵌玻璃幕墙,打造出波光粼粼的视觉效果。

京哈高铁沿线的车站“一景一站,一站一主题”,将交通建筑功能与当地文化元素有机融合,打造新时代智能车站。而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站的开通为京哈高铁的全线开通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刘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