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肩担使命 热血铸丰碑 ——致敬中铁二局杭富城际铁路Ⅰ标一线建设者

2021-01-10 16: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鑫

本报杭州讯(赵鑫)中铁二局杭富城际铁路机电Ⅰ标自项目自成立以来,有效施工时间仅短短半年,面对着业主要求高、工期紧、作业面狭窄、交叉干扰大等各种困难问题,项目部同一线地铁建设者们加班加点,不断克服各种工种工序交错施工等困难,以极大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迅速组织起来,快速进场施工,昼夜奋战,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为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这里,向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致敬!

杭富线途经之江度假区、富阳银湖街道、富阳富春街道,线路全长23.508km。本项目包括音乐学院站、中村站、文创园站及相邻半个区间和1座区间风井(中文区间风井),施工范围包括音乐学院站至文创园站及相邻区间的动力与照明、通风与空调、给排水与消防、设备区砌筑装修、公共区装修、地面装修、地面钢结构施工安装、设备调试等。

对于要赶工期的地铁建设者来说,每一天就是工作日,更是冲刺日,为了保证开通目标,必须抓紧每分每秒施工,“与时间赛跑,同黑夜作战”,更是家常便饭。整个抢工期间,杭富城际铁路机电Ⅰ标项目平均每天有近500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坚守在施工一线,甚至高峰时期近千人同时在现场施工作业,他们衣着普通,朴实厚道,来自祖国各地的他们带着父母亲的嘱托、带着妻儿的期盼,离开了家乡,来到了工地,他们的身影在狭小的过道里来回穿梭,黄色的安全帽仿佛在跃动,这是他们在辛勤地工作,他们埋头苦干、尽职尽责的身躯保障着地铁建设平稳有序向前推进。

12月20日晚11点,当大家跟世界说晚安,渐渐入睡的时候,杭富城际铁路机电Ⅰ标中村站施工现场,一道道橘黄色的身影穿梭在站台层、设备区、机房等各个施工地点,瘦小的身体里蕴含大大的力量,还有泥浆色的手推车和土黄色的吊车正在进行吊垃圾作业,吊车司机驾驶员杨师傅一边听着对讲机,一边注视着操作人员打手势,在两人的默契配合下以及地下清理垃圾人员的操作下,一车车垃圾正在缓缓移动到地面,和一线工人并肩作战的还有戴着红色帽子的项目领导及各专业技术负责人,一位资深技术负责人说,“其实对工程行业的人来说,一般是没有假期概念的,工期紧的话,还要抢工、加班”,因为在各个设备房、卫生间,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和整改工作,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杭富城际铁路是连接杭州与富阳的纽带,正式开通后将大大缩短市民出行时间,激发沿线经济活力,对城市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线建设者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着美好生活、诠释着劳动价值,用劳动为“品质工程”助力,也共同描绘着新时代的美丽画卷。

图:污水泵房排水管道安装

图:污æ°′æ3μ房排æ°′管道安装.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