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间无迹 奋斗有痕

2021-01-10 16: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帮琴

一月之内,两次出差乘机,贴着机窗口,看看云,发发呆。云层在我身边,像无垠雪地,线型流畅均匀,一片雪地与另一片雪地相隔地带,正像是河流,似乎只待一桥相连。天际的色彩,从浅蓝到深蓝,一路渐变过去。阳光打在机翼,再映回玻璃,机舱内一片明亮,目光所及,皆是明亮,在无限空间和有限时间里,我再次感受到“奋斗”的意义。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1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词。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又一次明确奋斗目标,中国在发展的新征程中一往无前,持之以恒,永不懈怠的奋斗奋进着,奋斗,是所有前行者努力者对时代的最好诠释。

去年八月份是我个人工作生涯的分水岭,在此之前,一年之内的出差次数屈指可数,八月以后,出差频率陡然境加,不同的目标,不同的工地,仿佛从此开始,我真正开始触摸到大桥人的百味人生。这周,密集赶脚,一天进入一个项目部,不停的思考与琢磨,不断的观察与记录;每天,感受到不同项目部的独具特色,感受到很多人的艰辛与不易,很多人扎根于片区工程十几年,已把异乡当故乡;每天,当看到很多年轻的面孔时,会不禁为他们脸上散发的激情所感染,或早或迟,大家在同一个时间段相聚于此,为了一座大桥一项工程共同奋斗。有时,会听到陌生面孔告诉我,你写的文章我看过,有一篇触动了我,写得真好;一位年轻领导发来信息“向有温度的你学习,这是最大的企业文化和软实力……”,这样一句话,瞬间滋生了小小的感动,明白一份沉甸甸的职责所在,不必在乎谁是谁,“就算是有人听我的歌会流泪”,一篇千字随笔的曾经反复打磨,在此刻,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从两次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从专门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习总书记一直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要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担当起这项使命,需要做到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这“四力”同样是对“奋斗”一词的最好注脚。联系到自身,要加强“四力”,便是要努力做到:走向一线、走进现场,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勤于分析、勤于判断,言之有物、言之有理,最终是落到笔力上,把写作当成一种追求,写出接地气的好文章。

与白云近在咫尺时,白云已成过往,这流逝的每一天,要看很多文体文章文件,要敲无数次键盘,很多文字如云一般飘过,踏雪无痕。但关于对“奋斗”的思索与实践,却如影相随,处在这样的时代,奋斗的道路上没有旁观者,唯有做新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实践者,才是最有力的回响。奋斗添志气,有志者事竟成;奋斗添勇气,越是艰险越向前;奋斗添底气,不待扬鞭自奋蹄。以“奋斗”砥砺新征程,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融于人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时间无迹,奋斗有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