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国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2020-12-17 07:1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1版

(上接1版)建立健全铁路护路联防组织体系、管理体系、考核体系和经费保障机制,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护路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格局;组建了覆盖全国的护路队伍,规范管理,强化保障,提升能力,实现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和联防联保;加强铁路沿线巡防管控、安全环境治理、治安隐患排查和矛盾调解处理,维护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加强护路宣传教育,增强了社会公众爱路护路意识;强化路地协作关系,有力推动了铁路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各级铁路护路联防组织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全面加强新时代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在平安中国建设中当先行、作贡献。强化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推动铁路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完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机制,推动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铁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巩固扩大高铁环境安全整治成果,持续开展好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强化治安环境整治和社会矛盾排查处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护路联防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教育和经费保障,提升专业化水平;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强化科技引领,持续推进物防、技防设施建设,提升护路联防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