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线路万里绵延,“猎鹰”平安相伴

2021-01-10 16:5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近日联合全国10多个铁路公安局、处,摧毁大型“打牌”诈骗产业链,抓获犯罪嫌疑人63名,打掉犯罪团伙18个。(广州铁道2021.01.08)

“猎鹰”行动铸“铁盾”,“铁拳”出击震犯罪。每到岁末年关,也是铁路警方最忙碌的时候,为保障春运前后旅客的安心出行,各地铁路警方联合开展了专项“猎鹰-2021”行动。据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计,元旦节日期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8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4人,检查重点部位15330余处,发现隐患2300余件,督促铁路部门查缴各类危险品15.4万余起。从数据来看,专项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铁路警方一方面开展专项,以主动出击、“铁拳”姿态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震慑罪犯;一方面通过主动打击,在漫长的铁路线上建立起一道无形的“铁式”盾牌,更好地为旅客的安心、放心出行保驾护航。

千山万水铁路线,骨干铁警护安全。在我国绵延万里的铁路线上,共有7.5万名铁路民警在基层岗位坚守;无论是车站,还是行驶的列车上,都有铁路精干民警在与犯罪分子做没有硝烟的斗争。其中不乏典型的铁警代表,每天步行超过十万步,经常需要乔装打扮,2019年更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上海铁路局反扒能手叶礼加;有让小偷未见其人,但闻其名就已胆寒色变的广州铁路局民警宋鹏飞;疫情最严重时期,不顾安危、大爱无私给列车上没有口罩的独行老人送口罩的太原局铁警霍恩堂。正是有了这些铁路民警的精干力量,才能保障万里铁路线上旅客的财产安全不受犯罪分子的侵害,及时抓捕犯罪分子为旅客追回财产损失,让旅客一路出行一路放心。

宣传教育常抓不懈,防范意识入脑入心。元旦前夕,南京站铁路派出所就开展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以有奖竞答、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与民众互动,向民众宣传预防“套路贷”等新型电信诈骗的方法,普及“防盗防骗”知识,提高民众防范意识。年底节前,是民众收入“丰收”的时候,也是犯罪分子最活跃的时候;铁路车站本是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出行旅客更是要看管好自己的“钱袋子”,宣传教育需要常抓不懈,但民众的防范意识入脑入心了,防骗意识提高了,才能真正地避免上当受骗、造成财务丢失,平安到站到家和家人团聚过一个幸福年。

“铁拳”出击,让犯罪遁于无形;“铁盾”在手,让民众百害不侵。要想天下无贼,还需常打不懈;想要平安出行,防范意识先行;铁警与民众同心协力,回家路才是安心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