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质部组织学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

2021-01-10 16:1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国家、盛市有关安排部署,按照地铁集团公司要求,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部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建设事业总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确保“两会两节”安全生产保障方案》。

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学习。一是总体要求。主要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在转变理念、狠抓治本上下功夫,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防范重大险情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事件,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是主要任务。认真落实两个专题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机制。重点开展土建工程安全整治,安装、综合联调工程安全整治和安全专项整治和消防安全整治。目前各工区及各施工队伍均配备专职安全员,配合安全质量环保部落实安全生产任务。

各工区学习完文件后,均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说明了从施工区域和营地生活区等多方面全方位做好安全生产,完成安全生产任务。可燃物附近必须配备灭火器,吊车作业时吊臂下禁止站人,支腿打开。配电箱上必须贴标识标牌,氧气和乙炔瓶不用时要放置好,不得倾倒。各种电线不得混乱放置。安全无小事,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建安全文明工地。

(柴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