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7℃母爱

2020-09-25 22: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母爱就像涓涓细流缓缓流淌;母爱就像冬天的暖阳;母爱像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母爱像三月里的微风拂过……。母爱一直保持在37℃的恒温状态,温度不冷不热,对儿女们而言永远刚刚好。

婆婆知道我爱吃甜瓜,每到甜瓜上市的时候,她都会给我们买长的、圆的、青皮的、白皮的、花皮的等各类甜瓜。以前在车站工作的时候,不能经常回家,她总是在买了甜瓜后,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有时会因为给我送吃的,她和公公开车一起送过来。上周末婆婆从集市上买来一袋甜瓜。临近晚饭,我在厨房做饭,她把一个洗好的甜瓜一分为二说:“咱们俩分着吃了吧,尝尝甜不甜”。我顺手接过来,吃了两口才发现,婆婆给我的是甜瓜的上半截,比较甜的那一部分,而她吃的却是甜瓜的尾部。那一刻在心里感叹婆婆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

每次家里吃饺子,婆婆总是把刚出锅的饺子,端上桌让我们先吃,她将圆滚滚的“胖饺子”,放到我和儿子的碗里。而每次我总推脱说不喜欢吃刚出锅的,等她一起吃。婆婆常说的一句话是:“看着你们吃,我就高兴”。她在平时的生活中事无巨细,想的周到,做的妥帖。我们需要时,她克服困难一直都在,我们自己有时间不需要她帮忙时,她转身离开,留给我们自由空间。为了让我们吃上新鲜的蔬菜和鸡蛋,在老家的别院里种着几种家人爱吃的时令蔬菜,养着鸡鸭。和婆婆在一起的日子,早晨可以睡到自然醒,傍晚下班回家,刚进楼道饭菜的香味已经从门缝里飘出来。看着卧室里床上叠整齐的一沓衣服,房间里收拾的干净整洁,心里顿觉舒畅。每天晚饭后的一盘切好的水果为我们平淡的生活带来一丝香甜。

近两年婆婆的身体比同龄人要硬朗的多,但心气儿却不如从前。我们曾劝慰她把家里的几亩地租出去,婆婆听了不依。她说:“干着点活儿,身体才会好,什么也不干了,身体就完了”。婆婆认准的事,我们再三劝说都没有影响到她。这些年来婆婆家里家外一手抓,让我们有了更多精力安心工作。我一直觉得婆婆虽然仅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但是她的情商和智商很高,活得通透,为了子女的幸福甘愿付出,从不计较得失。

婆婆倾其所有把全部的爱放在孩子身上,无微不至照顾着我们,却还总觉得做的不够。这就是我们的母亲,将无私、伟大的母爱诠释的淋漓尽致。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