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退票免手续费,为在共同抗疫

2021-01-10 21: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杰

据悉,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央视网1月7日讯)

2021年的开始,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引起了国人广泛的关注,作为交通行业的排头兵,铁路部门先行一步,采取免收退票费等措施尽量减少大家的出行,以此来响应政府的号召,全力支持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性扩散创造了重要作用。

疫情的反弹,引起了国人内心的担忧,将本就安排好的出行重新打乱实在让人心里难受。特别是一些已经购买好了车票出行的旅客,临时退票再进行退票造成的经济损失更加令人心里难以释怀。铁路部门此举,可谓是人性化措施,既安抚了人们的心,又响应了政府防控疫情的要求,可谓一举两得。

据铁路12306官方发布的可靠消息,为进一步方便旅客,提升购票体验,自2021年1月1日起,12306网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的6:00-23:00,提前到每日5:00-23:30;12306网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全天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车票发站开车前。如此进一步不计成本的措施,让人们不禁感叹中国铁路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苗头再起的当头,能够马上采取措施,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尽显国铁集团光辉形象。笔者认为,危难时刻见真情。而苗头重燃之时,铁路部门能够“舍本追义”更能彰显企业的责任和形象担当。(李思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