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1,铁路终将找到了自己的路

2021-01-10 22:0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会上作了《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报告。(国铁集团网)

“没有谁能像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2020的世界,洪水泛滥、森林大火、科比离世、疫情肆虐、战火不断,把整个世界圈成了一个小团,每个人都携手共进。铁路也同样受到了重创,但在这重创中又不断的得到更大的力量,不断的向上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铁路工作遭到了巨大的冲击,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铁路全面实现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做出了有效的疫情防控好成绩。这期间,铁路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万吨,输送援鄂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全年旅客发送量21.6亿人次,与2019年35.7亿人次相比,下降了近四成。国铁集团预计,2021年将完成旅客发送量31.12亿人,仍无法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客运表现不佳,货运却成绩优异。去年,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5.8亿吨,逆势增长4.1%,其中集装箱同比增长37%。2020全年开行中欧班列1.24万列、发送113.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50%、56%,综合重箱率达98.4%。

十年一剑,十年树木。科技创新是进步的强大支撑力,从微信支付、车站VR导航、刷脸进站、接续换乘,到自主选座、网络订餐、高铁WIFI全覆盖,再到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全部投入运用,每一年都在不断升级服务质量,不断突破自身发展。铁路总体科技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2020年是蝴蝶振动翅膀的时刻,2021年新出发。在新的一年,铁路会从心出发,保持持续稳定的铁路安全,扎实推进川藏铁路等国家的重点工程,制订了客运货运量的小目标。为国家更好的发展,为自己更美的未来,为旅客更棒的服务,拼命努力。这是铁路行动中最具结构的百天计划,是铁路精神的基石。

12个月,贯穿计时了整个2020年,各阶段无论好坏都过去了,重要的是铁路已经准备好迎来新的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