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方的冬

2021-01-10 21: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俊彦

我于傍晚无事,闲来散步,一丝冷风入膊间,忽感到了丝丝凉意。抬头间,见身前大榕树,一片黄叶悄然落下,似听到了生命枯萎之声。才发觉,大雁已然南飞,树杈只余枯枝,泉水渐渐干涸。这一切都在告诉我,冬天已悄然而至。

依我看来,南方的冬天是那么的无趣。我喜北方之冬,因为当冬天到来,你能见漫天鹅毛大雪,满地银装素裹。会有许多的人,去打雪仗堆雪人,非常热闹,到处充满了欢乐,而南方之冬,总是来得那么的默默无闻,恍然间才发现到处充满了萧条之色。天很冷很冷,空气之中似乎失去了最后一丝水分,呼入身体之中,仿佛要将身体中最后一份温暖都给驱逐出去。在这样的状况之下,你会发现似乎整个世界都变得那么的安静,总会让人感受到一丝寂寞。

南方的冬天,是那么的安静,孤身在佛山的我更加的感同身受,这样的冬天似多了一层看不透的纱帐,朦胧又迷茫。不知不觉之间,天色渐暗。我只好返与屋内,看玻璃上反射出我的身影,思绪不知飘往何处,南方的冬天没有雪。但我却又回想起,家乡冬天的鹅毛大雪,恍然之间自己已然长大了。收回思绪,生活不易,还要多加努力。

思绪良多,身于此,唯有寄情与窗,送上一段思绪,望能有一丝嫩绿破土,带来春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