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连徐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2020-12-17 07: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预留站

(吴少妮 许文峰)12月10日10时,首趟检测列车从徐州站开出,沿着连徐高铁一路向东驶向连云港方向,标志着这条高铁经过3年多建设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作为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连徐高铁是连通横向陆桥通道与纵向沿海通道的关键一环。该线路位于江苏省北部黄淮平原地区,西起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和邳州市、新沂市以及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连云港、东海、新沂南、邳州东、大许南(预留站)和后马庄6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连徐高铁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全线铺轨,2020年10月静态验收。经过建设者们的艰苦奋战,目前,连徐高铁路基、桥梁、正线铺轨、“四电”和站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据悉,连徐高铁在徐州枢纽连通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地区连通青盐铁路和连镇高铁。该线建成通车后,陆桥通道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将全线贯通,实现连云港至徐州1小时,至南京、郑州和济南2小时“高铁交通圈”,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苏北鲁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