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开通 湾区腾飞

2021-01-10 22: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润发

2021年1月4日,深汕铁路正式宣布开工了!这也是自去年6月穗莞深城际(机前段)开工后,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的第二个铁路项目,标志着深圳市主导建设的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发展全面提速。

深汕铁路起于深圳枢纽西丽站,经深圳市、惠州市至深汕合作区,引入广汕铁路深汕站,全长12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西丽、罗湖北、坪山、惠州南、惠东、深汕6座车站,其中,深圳段55公里,设站3座,惠州段57公里,设站2座,深汕合作区17公里,设站1座,预计2025年建成,届时西丽、罗湖北、坪山3座车站还将与城际、地铁等多条轨道线路形成综合交通枢纽。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的重点工程,深汕铁路承担着国家中长途高速铁路功能和深圳与深汕合作区间高频高速城际功能,对加强粤港澳与海西及长三角地区联系,加快构建沿海高速铁路,优化深圳枢纽对外铁路通道,推进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等具有重要作用。深汕铁路建成后,也将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高速铁路网络,有效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对支撑两区建设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城际铁路作为城市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不仅对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具有重要影响。推动大湾区轨道交通线网优化,加快国家综合铁路枢纽和城际线路建设,推进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满足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勤圈快速通达出行需求,为深圳增强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

湾区宏图已绘就,扬帆起航正当时!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关键之年,深圳抢抓机遇,加速步入城际铁路建设新时代,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建设在稳投资,补短板、强动能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给湾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