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郊铁路,为带动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1-01-10 22:0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杰

为满足30公里到70公里交通圈层快速出行需要,北京近几年加快建设市郊铁路。伴随2020年底市郊铁路东北环线建成,并将于近期开通运营,北京市郊铁路线路达到5条,运营里程将达428.3公里,市郊铁路“骨架”初步搭建。(新华网1月10日讯)

当前,北京已构建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发展新格局,并以市郊铁路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中心城与新城、环京地区联系,打造更加便捷的交通运输体系。

随着高铁覆盖面迅速扩大,慢慢呈现的大众化、经常化、生活化的特点。“打高铁上班”早已成为一种习惯。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交通便利程度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在北上广等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上下班交通堵塞经常困扰着大家,人们迫切想要得到更加便利的交通。而市郊铁路的扩建必将极大的减轻大家的负担,方便人们的日常出行。

此外,市郊铁路的扩建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城郊一体化,缩短了城市与郊区间的时空距离,避免来了人们在忙于奔波行走大量的时间浪费;同时,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必将带动整体经济的提升,整体硬件水平的提升必将对引进外资,区域政治、商贸交流,大大提升城市的综合实力。

时代在变迁,经济在发展,社会也在进步。北京市郊铁路的扩建将拉近城市与郊区的距离,促进城市与郊区的交流,缩短人们的出行时间,让来往的上班族不再因城郊距离饱受困扰。笔者相信,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将会继续加强城郊铁路的建设,打造更加密集的铁路运输网络,为带动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李思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