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带动城市间发展的“心脏引擎”

2020-12-17 00: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截至2020年7月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高铁3.6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速度等级、在线数量、行车密度、运行能力、平稳舒适性和安全可靠性等方面,中国高铁稳居世界领先水平。“复兴号”采用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到84%,整体设计和关键技术全部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2020-12-08 瞭望)

随着即将度过的2020年接近尾声,我们所见识到的中国铁路正以迅猛发展的态势宣告所得战绩,从全国八纵八横的铁路网,我们看到了被其所带动的城市间的经济发展。铁路作为国民经济交通大动脉,运输行业的领头者,无愧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心脏引擎,更跃然成为中国对外建交的主力军。

年初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照此速度发展,越来越充实扩盈的铁路网必定会更加有力的为经济发展助推动力,不失为一众喜闻乐见的事。

高铁的意义在于“高速+高质”齐步。为中国铁路一直追求卓越的行进航标,放眼当今世界中国高铁的营业里程远超世界其他国家高铁营业里程总和,票价却是最低的,这得益于其在建设成本上,约为其他国家建设成本的2/3,这些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国高铁自身所具的优势。

每每坐上高铁,心底里都不由得燃气一股自豪感,我国的高铁具有的便捷、节时、快速,是其他交通运输工具无法追赶的,中国铁路谱写了万里长征路的艰难险阻,而中国高铁则加速带动了社会的经济发展,有了它人民的出行更加精彩,中国铁路点赞!为中国高铁点赞!(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