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飞速发展的铁路交通蓝图让未来可期

2020-12-17 00:2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安蓓、戴小河)国家发展改革委4日称,未来五年,我国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新开工建设城际铁路和市域(郊)铁路约1万公里。(新华网2020-12-4)

随着2020年接近尾声,铁路预计年底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的目标或已实现,届时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而这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记得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谋划:要修建约16万公里的铁路连起沿海、内地、边疆;铺成160万公里公路,形成遍布全国的公路网;开凿整修全国水道和运河,发展内河交通和水利、电力事业;搭建世界水平的大海港分布于北部、中部、南部沿海各地。

当壮志一一被实,交通建设让我们对祖国大美山河伸手可及,铁路部门响应交通强国的号召步步为营,尤见今日之成绩不由得感叹中国铁路的努力让中国的未来可期。自有铁路以来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都在延续,中国的铁路是为百姓的铁路,在追逐发展的过程中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出新高度。

不难想象中国在交通建设过程中所经历过的磨砺险阻,又是怎样的奋斗进阶,才能撑起如今这一幅巨大的交通蓝图,每一段新里程开通,又有多少奉献者所贡献的汗水,铸就逐渐缩小与世界一流水平的差距,一个走向国际化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完美呈现。

如今的中国铁路,已然步入各国的土地,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的骄傲,让中国智慧与技术发展有了新的解读。日渐强盛起来的中国,一直致力打造交通强国的路线,从中我们也可看到,得益于交通建设的蓬勃发展,人民的生活条件正在越加完善,中国铁路的未来尤为可期待。(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