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学习、大走访、大练兵”雷州车站派出所强化全警大练兵见实效

2020-12-17 00:3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2020年以来,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坚持疫情防控和警务工作两不误,紧密结合辖区治安状况和所队民警实际,通过“大学习、大走访、大练兵”大力提升所内警务人员实战技能,力促全警大练兵活动稳步开展,在警务工作中见实效。

大学习提高民警政治理论水平。雷州车站派出所整合时间,依托新媒体手段组织开展自学自练的同时,结合早会、日常教育等方式,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参与学习,教育引导民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深入领悟其精髓真谛。通过定期组织民警开展学习考核,检验学习成效,提高了民警政治理论水平。

大走访提升民警群众工作能力。为每名警务人员制发警民联系卡,坚持所领导带头逐村逐户、逐单位逐企业,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通过近距离接触,让群众对民警不再陌生,使警务人员能沉下身子和群众打交道,真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协助群众解决难事、急事、麻烦事,形成了“互识、互信”的良好警民关系,使民警的群众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大练兵提高民警业务技能。主动从本所选取业务能力较强民警分别担任执法执勤、警务技能、信息系统小教员,紧抓早例会和“岗前十分钟”等时机,多层次、全方位对全警开展教育培训。主动邀请公安处治安、法制等部门指导业务,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所内弱项工作、整体不足展开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通过外在压力和内生动力认识自身不足,提升紧迫感和主动性。

全所民警通过“大学习、大走访、大练兵”,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发生了可喜转变。警民关系进一步密切,学习氛围更加浓厚,主动利用时间钻研警务工作,营造了主动向上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