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州车站派出所开展各类模拟警情处置训练

2020-12-17 00:1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为提高民警实战能力、规范警情处置程序、强化执法安全,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开展模拟警情处置训练,模拟警情力求贴近实战,通过站位、文明用语、执法动作规范等增强民警的警情规范化处置能力。

训练中,所长根据派出所日常工作实际进行接处警模拟警情测试。先后模拟设置扰乱秩序、携带管制器具、打架斗殴、“刀斧砍杀”各种警情的现场全景还原,组织民警赶往模拟现常在处置过程中对处警人员警容着装、出警速度、警情处置、语言态度、单警装备佩戴、证据固定以及视频资料的拍摄等情况进行了全程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纠正,确保每个执法流程、执法细节合法、安全、规范。

通过模拟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民警日常工作实战能力,促进民警的相互交流沟通,切实达到“训为用,练为战”的训练目的,进而提升民警警情处置实战能力。

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雷州车站派出所将各类常见警情和突发案事件处置及民警执勤执法突出问题等内容作为重点培训内容,针对持刀伤人、拒不安检、打架斗殴、扰乱秩序等警情处置开展实训模拟演练40余次,有力提升了民警执法水平和实战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