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大机职工学练精准技能确保作业安全

2020-12-16 15: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伟李泽明

2020年12月14日,玉林气温骤降,寒风刺骨。在这寒冷的冬季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玉林工务段组织大机维修职工,学业务、练技能,开展业务技术比武,强化精准技术掌控,确保大机操纵技术、作业质量和作业效率有效提升,为冬季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上午10时,大机班组职工整齐列队,在玉林三场进行现场对大机捣固车的深度传感器盘弦线和穿拨道弦开展技术比武,工长组织职工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3名职工,两人操作,1人指导,两组人员同时进行比赛,以计时计分和任务质量分排名。在这过程中,首先由深到浅一步步把弦线拆出来,再用手固定把剪好长度的弦线放入盒子里面用螺丝拧紧,再把线缠绕在螺纹圈内,反反复复拉扯才能顺利的安装正确。

在比武过程中,他们分工明确,谁拿螺丝刀,谁拿线,到哪一步该如何,下一步又怎么去进行心中有数,突出了 “精准”作业。在操作的同时不断去拉扯线调整松紧度,紧时要松,松时要紧,把握时机。

穿拨道弦的比赛继续进行着,车长一人在车底从D点小车穿拉到A点小车,由于车体中有多个设备的阻挡,车长身手灵活,一穿一个孔,精确把握,直至最后把螺丝上紧,顺利安全地结束了比赛。

通过组织大机职工参与技术比武,既激发了职工的学技练功热情,也为职工学练技术提供了平台,有效地提高大机职工的综合业务素质。(肖伟李泽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