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州车站派出所持续推进岗位大练兵

2020-12-17 00: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自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以来,雷州车站派出所采取多种形式,大力提升民警适应岗位需求的应知应会、必学必用基本知识和技能,通过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形成学理论、比技术的良好氛围。

为提升民警在安检查危工作中的警情处置能力,12月12日,雷州车站派出所组织开展安检业务练兵活动。期间,民警通过ppt授课的形式,学习培训“铁路安检相关法律法规手检工作流程”等相关内容,同时实操训练危险品进入候车场所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练。通过安检业务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警的业务能力,促进了安检查危工作水平提升。

为切实做到民警消防技能实战化,12月14日,为提升民警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组织全所民警开展消防技能实战大练兵培训活动。培训中,教官进行理论讲解,参训民警学习了火灾发生时应注意的事项、灭火的基本方法等理论知识。现场实地演练了各种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步骤,介绍了面对不同的火灾时选择灭火器的方法及消防水枪的使用要领技巧。通过此次消防技能实战培训,切实增强了民警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为提升民警应急处突能力,12月15日,雷州车站派出所在雷州火车站开展反恐演练大练兵,模拟暴恐分子执刀砍杀旅客和车站职工,民警组成应急小组,与车站工作人员共同处置,最终将暴恐分子制服的过程。通过本次联合反恐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提升了民警应急处突和打击震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目前,雷州车站派出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培训和练兵,激励民警脚踏实地、创新有为,全所民警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警情规范处置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