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富准铁路,拉近人们与新疆的距离

2020-12-17 00: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莹莹

12月6日,新疆阿富准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标志着新疆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12月6日  央视新闻)

澄清的高原湖泊、壮丽的雪山雄峰、苍莽的原始森林、辽阔的大草原、荒凉的戈壁沙漠、古老的文化遗址、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如此美丽的新疆,让人无不向往,可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景点也很分散,总是让人望而却步!现在,铁路部门开通了阿富准铁路,一趟火车玩转北疆,立刻拉近了人们与新疆的距离。

阿富准铁路北起新疆阿勒泰市,向南途经富蕴县最终到达准东北,与乌北至将军庙铁路相连形成北疆铁路环线。阿富准铁路全长419公里。其中富蕴至准东北段已于2019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此次开通的为阿勒泰至富蕴段,线路长148公里。阿富段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对,最高运营时速120公里,同时安排开行货物列车2对,为旅客输送和货物输送提供便利。

阿富准铁路的开通,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北疆地区的铁路网布局,还带动了铁路沿线经济发展。沿线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也将改变以往仅通过奎北铁路运输的模式,运输能力、效率将得到极大提升,同时也为新疆旅游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为沿线的百姓提供了便利。

笔者认为,现如今随着中国铁路网规模越来越大,结构越来越完善,百姓的生活质量有了质的提升,不仅出行方便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越来越多的城市地方不断开通新线,大大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为百姓的美好生活更上一层楼,铁路一直在努力的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