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扶贫路上,他们能行

2020-12-16 15:4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钟思莹

贵阳客运段动车二队的职工,负责值乘贵阳至北京的G82次列车。为助力贵州脱贫攻坚,自2019年起,贵阳客运段担当的各次旅客列车上开始销售扶贫产品。(12月14日人民铁道)

为了推行扶贫产品,给予贫困地区更好的生活,G82列车的列车长令狐绍红带领列车乘务员在旅客列车上售卖贵州扶贫产。起初,令狐绍红自己出资购买产品并试吃,感受产品的口感、特点,记录下来,在售卖过程中,可以给旅客更充分的讲解。后来为了有好的销量,推行更多好的产品,她奔赴贵州几个贫困县,将绿色又健康的产品在列车上义务推介给旅客,给予了试吃装和介绍宣传资料,让旅客不仅感受当地的美食,而且还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在这个过程中,面对有意向的旅客,令狐绍红积极联系厂家,一步步让家乡的特产走出大山,让更多的人知道。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不是给予贫困地区更多的财力物力,让那里的人民过上有钱人的日子,而是要有想法、懂得创造的人引领那里的人民,在能够自给自足的同时,还有更加长远发展的途径。令狐绍红和她的乘务员们,他们用自己的智慧,让贵州地区品质优良的扶贫产品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品尝,他们不仅仅是旅客的引路人,更是扶贫路上的引领人,只要他们想做,敢做,在扶贫的道路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