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发送量持续攀高为海外国家带去希望与光明

2020-12-17 00:2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1月至11月,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发送量完成1922万吨,同比增加544万吨,增长39.5%,预计年内集装箱发送量将首次突破2000万吨,创历史新高。(黑龙江日报12月11日)

受疫情影响使得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现如今国外疫情仍呈凶猛态势,作为疫情防控局势平稳的国家,中国肩负起了担当,中欧班列开出一条条高效的国际运输“黄金通道”。而现在的空运、海运仍未全面打开封锁,运来送往的货物经由中欧班列这一实行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的独有优势,有着非常安全的保障。

下半年以来各地开行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的开行数据均实现了迅猛的逆势增长。由此可见疫情当前中欧班列的开行成为了最安全可靠的物资运输方式。每日海外疫情的传播人数都在剧增,因此需求暴增的同时生产骤降,投资、消费、出口均受明显冲击,失业率大幅上升和物价上涨;餐饮、旅游、电影、交运、教育培训等行业冲击最大;民企、小微企业、弹性薪酬制员工、农民工等受损程度更大。

恰时中欧班列运入的物资无疑是雪中送炭,此趋势也呈现出中国在世界贸易立稳的重要纽带,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集装箱陆路运输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和地位。众所周知:中国现在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联合国认证,具备完善39大类,525个小类工业体系的国家。这意味着我们超大规模体量的优势,从一次性纸杯、服装、鞋子,到航天飞船、大飞机、航空母舰,我们都能制造。 中欧班列犹如是这场殊死搏斗场上夹缝而出的蛟龙,带动国内经济的同时为海外国家送去希望与光明。(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