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联防互控防溜逸

2020-12-17 07: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钟守春

(彭琦 钟守春)冬运启动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全力排查并消除机车溜逸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收集整理溜逸典型事故案例,采取宣传、培训考试、讨论等方式,让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溜逸事故危害,筑牢防止溜逸事故的思想防线。

该局集团公司加强对机车防溜设备、器具的管理。他们安排专人对机车防溜铁鞋、人力制动机等防溜设备及器具的数量、性能、编号、使用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并进行统一编号,及时修复、更换破损的防溜设备及器具;安排专人定期对整备尝检修区以及外点停留车进行防溜逸检查。

该局集团公司要求在调车作业中,机车乘务员与车务部门作业人员密切配合、联防互控,严格落实防溜规定,认真做好防溜逸工作。他们还要求机车入库后,司机必须拧紧人力制动阀,做好交接工作。

该局集团公司要求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防溜逸考核制度,加大对关键区段的检查力度,对卡控不到位、问题处理不力的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防止溜逸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