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稳增量,中欧班列拉动国内经济助力海外疫情

2020-12-17 00: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它们在全球疫情蔓延下加速奔跑、穿梭亚欧,将防疫物资、“双11”商品快速送往欧洲多国……被誉为“一带一路”上“新使者”的中欧班列今年开行已逾万列,不仅超过去年总量、刷新纪录,还成为畅通国际物流的“硬核担当”。(2020-12-08 新华网)

不受疫情影响的中欧班列如今已然成为国际长途运输重不可缺的交通工具,其以运行时的安全、距短、快速的特点,加之绿色环保且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启行于海外各国,在疫情期间成为国际物流中不可替代的有力臂膀。

如今的中欧班列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由“商贸路”转变为“经济带”提供全方位展示,提供强力的运输保障。疫情至今对于中国的各行业而言存亡在淘汰与兴起的瞬间是一次非常大的机遇,远见譬如能够紧跟形势借势铁路的中欧班列班列将自己的产品分销海外,成为为中欧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提供可靠保障的厂商。

随着海外成倍增加的确诊人数,受疫情影响的许多企业更是面临停工停产的局面,这也势必造成各类生活所需用品供应将严重紧缺,而于此时中国作为生产大国就有确保内需的同时担起重责的义务,本着与子同袍共同战疫的目标,殚精竭虑的为各国加紧生产供应所需物资。

疫情之下焉可独善其身,疫情仍呈爆发式蔓延,中欧班列为海外人民带去的不仅仅是物资,更多的是去中国人民的祈愿与支持。(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