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联铁路网,加快致富奔小康

2020-12-17 00:2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作为共和国长子和重工业摇篮,辽宁省的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一直位于全国前列,第一条铁路修筑,始于1898年的北宁铁路,后改称京奉铁路,历经一百多年的历史变迁,2013年11月1日,途经桓仁满族自治县的,通灌铁路正式开通,辽宁省成为我国第一个,把火车通到每一个县城的省份。(中国铁路)在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的覆盖下,带动了辽宁省地区的经济发展,为东北地区的振兴贡献了重要力量。

璀璨枢纽,联通内外经济。沈阳铁路枢纽作为最大交通枢纽,与各大城市联通,在打通经济交通网的同时,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大连铁路枢纽则与港湾连接,将货物的引进来与走出去放在首位,带动了沿海城市的经济发展,也为周边城市带来发展新机遇。这一举措得益于国家的政策扶持,与前卫的发展理念。

多项第一,筑起铁路密网。哈大高速铁路作为国家重点工程,横跨东北三省,成为第一条高寒地区铁路。为东北地区的粮食运输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沈丹高速作为第一条开往边境的高铁,不光缓解了原有的交通压力,也促进了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丹大快速铁路作为第一条客货混跑铁路,促进了港口经济的发展与海路铁路联运的高速发展,更带动了地区间的经济发展。这些“第一”的建设,离不开铁路集团的技术支持。在克服环境、地形等困难下,为我们带来一条条致富路。

县县通车,离不开国铁集团铁路技术的支持;致富奔小康,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在辽宁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为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的同时,也为东北地区的振兴贡献重要力量。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一条条铁路,也必将驶向成功的站台。(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