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召开上半年施工生产暨责任成本管理工作推进会

2014-07-04 11:3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项楠

6月30日,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在齐齐哈尔召开上半年施工生产暨责任成本管理工作会。公司领导班子、来自一线的项目经理、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务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孙志余主持。

会上,在听取各个项目部施工生产情况汇报和经济管理部、财务部就公司责任成本管理工作和财务运行情况后,公司副总经理范成嘉对上半年公司施工生产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佩宏又强调指出,此次会议目的就是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明确任务,干好在建工程,上下进一步提高责任成本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公司成本管理水平,为公司赢得更大的效益!为此,一要充分认识责任成本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讲话中,杨总客观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内外形势,责任成本管理的现状,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让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创效意识,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其中,充分认识责任成本管理的重要性、严峻性和长期性,项目领导带头认真抓好责任成本管理,上下齐心协力做好这项工作。二要提高安全质量意识。提高安全质量意识就是强化责任成本管理的关键因素,做到“安全无事故,质量不返工”,是公司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重要途径。三要坚持全员抓管理。组织员工对成本管理知识和公司成本管理办法进行学习,要力争让全体员工要认识到责任成本不是某几个部门的事,而是公司所有员工的责任,如果每位员工提高自身的责任成本管理意识,事无巨细的执行成本管理办法,那么一定能够达到项目的利益最大化、公司产值最大化、员工效益最大化的最终目标。李国权主持学习了新的责任成本管理办法。

下午,公司领导、项目部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责任成本的问题进行讨论,公司责任成本管理小组还就整改措施、制定管理目标进行了专项讨论。公司党委书记池洪旗作重要讲话。

池书记结合公司当前施工生产形势和责任成本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责任成本管理工作。池书记指出,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会议精神,要明确认识到责任成本管理是全局性、关键性、长期性的,全体员工要树立起责任成本的意识,尤其是各个项目部要着力在责任成本上下功夫,力求精细化的成本管理,杜绝在成本管理上做表面文章。二是在成本管理上要进行业务部门和项目部的相互配合,池书记强调机关成本管理的业务相关部要多对项目部成本管理进行指导和帮助,项目部也要积极配合执行公司的责任成本管理办法,只有这样才能够达到公司责任成本管理的最优效果。三是要努力赢得电务公司的声誉。维护好公司良好的声誉其实就是为公司赢得效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也是执行责任成本管理的基础。提高责任成本要求公司各部门要对安全质量的保证,还要在干好在建工程的基础上,与地方有关部门、业主单位建立良好的友谊,只有这样公司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品牌优势,才能获取到经营承揽的第一手信息,才能有更多的机遇为公司争取到更大效益。最后,他还对公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公司党委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