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2022-11-16 21: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11月13日22点08分,南京站候车室顶棚“南京站”站名牌“南”字冒烟并有明火,经消防部门紧急处置,22点30分明火被扑灭,整个过程未对铁路运输产生影响。起火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来源:“铁路南京站”微博)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今年活动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随着冬季临近,空气趋于干燥,各种火灾事故日益增多。例如:11月13日在南京就发生一起起火事件,南京站候车室顶棚“南京站”站名牌“南”字冒烟并有明火,经消防部门紧急处置,明火被扑灭。好在整个过程未对铁路运输产生影响。

铁路部门交通运输繁忙,客流量大,经常与旅客打交道,因此,消防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不止在车站,在办公场所,在作业现场,在职工宿舍,我们也应该做好消防工作。

消防安全管理应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把消防安全要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工作中却往往被忽视,往往要等事故发生了,才回过头来警醒。这就是因为没有把防范火灾的工作放在第一位导致的。

防范火灾要从小处做起,抓细节,几乎所有的重大事故都是由于起初的“不注意”、“不小心”引起的,这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很容易成为小事故的放大器,使得星星之火由此而燎原。

因此,我们要主动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人人参与,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做好铁路消防安全工作,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