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掀起学习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事迹热潮

2015-06-13 08: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综合各地消息)5月20日,上海铁路局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先进集体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 “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连日来,全路干部职工掀起学习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先进事迹的热潮,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贴近人民群众需求,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创建于1968年南京站开站之时。建站47年来, “158”雷锋服务站累计为100多万名老、弱、并残、幼、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自5月22日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发出 《关于开展向 “时代楷模”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学习活动的通知》以来,各铁路局采取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大力宣传 “158”雷锋服务站先进事迹,积极征集学习体会,努力营造学习 “时代楷模”的浓厚氛围。6月9日,江苏省委宣传部、上海局联合举行首场 “158”雷锋服务站先进事迹 报告会,报告团5位成员分别以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待旅客如亲人》 《乐行小善成大美》 《“158”给了我光明的未来》 《火车有终点,大爱无疆界》为题作了报告,来自江苏省直机关、南京市交通行业及南京地区铁路系统干部职工代表近500人参加报告会。 北京铁路局在石家庄、天津、衡水、唐山等8个地区,组织 “近学京局三大全国劳模、远学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巡回宣讲活动,发动干部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入服务工作。青藏铁路公司学习“158”雷锋服务站与时俱进、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针对青藏高原民族区域和人文环境特点,按照 “大站大品牌、小站小特色、列车创精品”客运站车服务品牌战略,积极开展 “一站一风景、一队一品牌、一车一亮点”选树活动。

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4代铁路人47年如一日用帮助困难旅客、奉献平凡岗位的实际行动,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铁路职工,学习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先进事迹已在全路蔚然成风。西安铁路局收集 《人民铁道》报刊发的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先进事迹的报道,作为班组政治学习内容,组织职工集中学习,在各大车站创新推行亲情服务法。乌鲁木齐铁路局组织职工学习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的先进事迹,广泛开展 “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座谈讨论,让 “岗位学雷锋、争做好职工”成为职工的思想共识。兰州铁路局以 “雷锋号”机车组为标杆,发动站车单位优质高效地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坚持不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作为价值追求。沈阳铁路局瓢儿屯站有当年雷锋在车站做好事的一段珍贵历史。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的先进事迹也激励着他们像雷锋那样做人做事,让雷锋精神在岗位上闪光。

学先进、比贡献、创佳绩……结合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的目标,全路各单位通过向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学习活动,推动干部职工立足岗位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哈尔滨铁路局加强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先进事迹的宣传教育,引领干部职工认清服务与发展、服务与形象、服务与效益间的关系。昆明铁路局把 “心里装着旅客、工作方便旅客、一切为了旅客、评价交给旅客”的服务内涵根植于干部职工思想深处,使大家像 “158”雷锋服务站那样服务社会、服务旅客货主。太原铁路局以 “158”雷锋服务站为楷模,以14个客运服务品牌为引领,在全局掀起向“时代楷模”学习的热潮。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有效运用 “大营销”手段和 “大数据”管理,以 “158”雷锋服务站为推动客运服务创新发展的榜样,努力以优质服务实现客流大幅增长。南宁铁路局把学习南京站 “158”雷锋服务站纳入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专门设置 “服务与创效的关系”讨论话题,组织客货运输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郑州、武汉、济南、南昌、呼和浩特、成都等铁路局要求局属各单位通过工作布置会、内部交流会、班前学习会等多种形式,使“158”雷锋服务站的先进事迹深入干部职工心中,激励他们在各自岗位创效作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