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兰铁路(甘肃段)正式启动联调联试

2022-10-09 20:5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天津分公司 赵兵硕

10月8日,中国通号承建的中兰铁路(甘肃段)召开联调联试启动大会,标志着中兰铁路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

中兰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与甘肃省兰州市的铁路客运专线,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正线全长218km,设7个客运车站,涉及时速350km/h,中国通号承担了全线通信、信号以及甘肃段沿线67.8公里房建的施工任务。

在联调联试启动大会上,兰州局集团总工程师何鹏传达了《国铁集团工程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联调联试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中兰铁路联调联试轮廓计划方案和工作要求,随后,参与联调联试的各方单位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兰州局集团总经理朱生宪对各方参建单位自工程参建以来做出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接下来的联调联试环节中参建队伍要践行初心使命,襟怀责任担当,为中兰铁路建设贡献自身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进场以来,参建项目部便紧扣“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精品工程建设要求,全过程卡控安全质量,全方位雕琢细部工艺,在坚决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和兰州局集团各项工作部署的同时,优化资源配置,细化施工任务,层层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稳步实施。

在工程建设初期,参建项目部全面落实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根据中兰铁路工程建设规模及项目特点,精心组织、合理策划,结合工程专业类别,配齐、配足现场施工管理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形成了完善的管理体系。结合中兰铁路实际,项目部编制了共计115项管理制度,其中综合管理26项、工程管理24项、安全环保29项、质量管理19项、财务管理7项、物资设备管理10项,构建了结构清晰、覆盖全面、职责分明、可操作性强的管理制度体系。

秉承“首件定标、样板引路、首件验收、全面推广”的建设理念,参建项目部在充分借鉴以往朝凌、赣深、张吉怀等工艺经验的基础上,对中兰工艺整体实行进一步优化,通过强化风险管控,确保施工安全;规范施工工艺,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工序控制,严格“三检”制度等措施多次获得了兰州局集团和其余参建单位的交口称赞。通信、信号、房建专业先后共形成27项创新工艺,其中通信专业6项、信号专业15项、房建专业6项。全体参建人员让中国通号“直齐圆柔,平顺分明”工艺八法在沿线各处站点得到生动诠释,达到了工艺美和质量优的完美结合。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参建项目部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管理,以项目施工进度图为抓手,严格掌控时间节点。针对每个工程关键部分及时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并适当延长工作时间,推动项目落地实施。通过激发各施工队伍工作积极性,持续优化施工方案,上足人机料具等方式,快速掀起了大干热潮,施工管理人员更是加班加点,把控施工质量,确保工程质量一次成优。此外,参建项目部以开展“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等多重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先后完成中兰铁路引入中川城际、中兰铁路引入兰新客专等Ⅱ级重点施工,得到了兰州局集团、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的通报表扬。

为确保联调联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参建项目部结合工期节点要求,科学排兵布阵,坚持提高“一次成功率”,自静态验收期间,及时制定颁布自验工作管理办法和自验工作计划,积极组织做好参与自验工作人员的培训,为全线静态验收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过配齐配强人力、物力,参建项目部集中力量、进行全面决战,在对重难点实验内容实行集中突击的同时,将施工人员化整为零,分散到正线沿线各点进行“拉网式”围剿,提前完成试验节点要求,为联调联试的顺利开展树立了良好开端。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全体参建人员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状态为联调联试保驾护航,实现“期到必成、成时必精”的庄严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