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说开去

2015-06-23 12:4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俊才

5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上海铁路局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先进集体“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同时,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也下发通知,号召全路学习他们,让他们这种精神全路开花并焕发出更大的正能量,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

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创建于1968年南京站开站之时,“158”是“义务帮”之谐音。建站47年来,“158”雷锋服务站累计为100多万“老、弱、并残、幼、孕”等困难旅客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47年,是个不短的时间。其间,经历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多少个岁月?47年间,既经历了十年浩劫的摧残,也经历了改革开放的洗礼;既经过了艰难困苦的岁月,也享受了物质富裕的时光。47年间,人们的思想、观念,人生观、价值观,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对金钱的追求、物质享受那是具有很大的诱惑力的!

47年,时代在变,人们的思想观念在变,但“158”服务站传承雷锋精神的劲头没有变,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去弘扬、去学习、去传承吗?

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历来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车站作为铁路的窗口,更加重视“人民铁路为人民”,他们把旅客的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和唯一追求,年复一年、一代又一代地实践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核心价值观。

透过“158”雷锋服务站这种精神,我们可以看到铁路职工队伍思想道德的建设的水平,也折射出了铁路作为运输业服务水准。我们企盼全社会各行业都有这种精神,多点爱心,少点仇恨;多点帮助,少点相残,让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阳光!(杨俊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