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事迹入选中考试题

2019-06-22 08: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6月19日,2019年南京市中考尽管已落幕3天,但“道德与法治”科目试卷第17题“通过阅读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事迹等材料谈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在南京广大市民和5.12万名考生微信朋友圈中依然是讨论热点。

1968年,南京站建站之初,全国劳模、客运员李慧娟带头自发成立党员学雷锋小组。半个世纪以来,该站131名客运员接力传承,温馨服务100多万人次,收到社会各界感谢信8300余封,雷锋精神在这个站一代代客运人中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为了把友爱传递得更远,把友善传播到社会,2010年起,该站“158”雷锋服务站联合20多所高校建立起志愿服务基地,吸纳1万多名大学生到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在铁路系统成立了首支郭明义爱心团队南京站“158”爱心分队,与社会组织共建“公益联盟”,广泛开展扶贫济困、帮孤助残、捐资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借助网络,与全国160多家车站、480多趟列车建立起联网联动服务机制,让雷锋精神随钢轨延伸,走出南京,跨越国界。

今年3月,由江苏演艺集团京剧院原创的现实主义题材京剧《幸福“158”》上演。该剧以“158”雷锋服务站为故事原型,用京剧独特的表演方式,通过演绎南京站候车大厅里发生的一些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引申出该站四代“158”人学雷锋的精神与铁路人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截至目前,已演出6尝观众达46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