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京站67列增开客车为元旦助力

2017-12-29 16: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宇

随着2017年逐渐接近尾声,元旦假期也即将来临,在这一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老百姓也将迎来又一个团聚跨年的欢庆时刻。

人员在元旦假期的大规模流动势必会给各地的铁路运输带来新的压力和挑战。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全国各地的火车站都已近根据自身情况做出了相对应的应对方案,全力保障旅客的元旦假期顺利出行。

以枢纽大站南京站为例,其就在不久前公布了元旦假期的运输方案。在这份方案中,该站方透露,南京两大客站预计将在2017年12月29日(周五)起至2018年1月1日(周一)这四天的元旦运输周期内共发送旅客8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7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6.6万人次,增幅9.35%。预计最高日为12月30日,发送旅客24.5万人次。 

为了应对客流的增长,保障旅客的出行需要,该站决定在此期间增开67列旅客列车。这33.5对(南京南24.5对、南京站9对)旅客列车将分别发往多个热门城市,可以有效缓解假期的铁路运输压力,老百姓的出行也将更为方便。

同时该站还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希望大家密切关注站方发布的相关列车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选择最为合适的班次出行,提高出行效率。

相信很多朋友和笔者这些年来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铁路出行越来越方便和快捷了。这种改变在节假日期间体现得更为明显,以前每到假日期间一票难求的局面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随着越来越多高铁的建成和投入运营,铁路运力得到了大幅提升。而且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应用,铁路部门对客流的预测以及线路、列车的调配也更为科学和高效,这种软件上的提升与硬件上的提升相配合,极大的提升了铁路运行的效率,让老百姓的出行有有了更多的选择,也带来了很多的方便和舒适。从这个角度上讲,南京站只是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韩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