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杭温铁路又一“咽喉”工程连续合龙

2022-10-22 15:1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绍宇

10月20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位于浙江杭州桐庐县境内的杭温铁路二期工程跨杭黄铁路特大桥长达390米的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杭温铁路二期工程实现合龙的最大跨度连续梁。杭温铁路二期工程新建正线约12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将有效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构建浙江拾1小时交通圈”。(来源:新华网)

据悉,杭温铁路跨杭黄铁路特大桥位于杭州市桐庐县境内,全长4149.55米,设计连续梁4联,是全线的节点控制性工程。此次合龙的(70+2×125+70)米连续梁是全桥跨度最大的连续梁,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因同时上跨杭新景高速公路和凤川大道,既有道路车流量大,施工组织协调困难,安全风险极高、工期紧张等难点,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想富,先修路。作为交通建设主力军,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扎根铁路建设一线,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杭温铁路二期指挥部工程部负责人徐立明表示,当前,项目全线9家参建单位正开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立功竞赛活动,在比学赶超中推进工装、工法、设备、管理等优化创新,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因此杭温铁路为攻克建设难点、保证工期进度、抓好安全施工,指挥部通过“5H共同体”凝聚项目沿线盛市各级政府和项目建设单位的力量,联合相关单位建立会商机制,挂牌督办、挂图作战,完成红线用地交地、房屋拆迁、坟墓迁移、军用光缆迁移等要素保障工作,扫除了施工障碍。

作为浙江省重点高铁建设项目,始终秉持“精品杭温,价值杭温”的建设理念,提出了争创国内首个全线鲁班奖高铁项目的品质要求,正围绕“高标准、高质量”的目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杭温铁路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有效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构建浙江拾1小时交通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形成杭州与温州间最为便捷的客运通道,对满足沿线交通出行增长需求、实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