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引领时代,开启绿皮车智能时代

2022-11-16 21:3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火车上安装免费的无线网络设备吸引了人民群众的眼球。普速旅客列车将基本实现免费无线全覆盖。长途旅行生活不再寂寞,铁路部门推出的这项服务举措受到一致点赞。

     记得几年前,一位在火车上出售无线上网服务的小伙子意外成为“网红”,点赞者称小伙有经商头脑,反对者称小伙的行径无异于指路收费,不值得提倡。仅仅短短几年时间,铁路部门就在部分高铁、甚至普铁上实现了免费WIFI覆盖,这发展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当今时代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它是一个民族经久不衰的动力源泉。在网络上,创新同样是个网络热词,服务业创新是个永恒的主题,也是一个见仁见智、常抓常新的课题。服务创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所以,我们应当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服务创新。更重要的是,服务创新要增强主动性,体现前瞻性,突出特色化。

     铁路服务真的是越来越人性化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细数近些年来铁路部门推出诸多的创新举措,比如实名制售票、网络售票、提供免费WIFI等,作为服务业,顾客才是上帝,有需求,就应当有服务,也必须要有服务,尽可能满足旅客的合理需求,才能生存发展并壮大。同时,服务应当是主动的,不需提醒的自觉行动。只有主动,才能体现进取,惟有主动,才能赢得客户的信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