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耄耋老人迷路走失 青城铁警真情救助

2022-11-16 21:3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宣教室 徐颖

“感谢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了,多亏你们帮忙,不然真不知道会出什么意外1看到走失的父亲被妥善照顾,张先生非常激动,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近日,在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托克托车站派出所接待大厅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11月15日早上八点左右,民警在辖区内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名瘦弱的老人,神情迷茫,独自倚靠在路边。由于天气寒冷,老人的胡茬上结满了白色的冰霜,冻得直打哆嗦。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警车里,询问情况。民警多番交流发现,老人言语模糊、表述不清,不会写字,而且也没有携带能证明个人身份信息的物品。于是开车带老人在附近村子找寻,绕了一圈又一圈,老人也无法指出自己的家住在哪儿,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见老人饥寒交迫,体力不支,民警一边为老人拿来热水和蛋糕,慢慢地喂老人进食。另一边与附近几个村子的村主任取得联系,询问走失老人的情况。其中一个村主任称在朋友圈看到一则寻人启事,描述的情况和老人极其相似,民警立即与家属取得联系。

据老人的儿子说,老人由于脑出血后遗症,失去了语言能力,情况严重时也听不懂他人说话。14日上午,老人像往常一样外出遛弯。但是到了中午一直没有回家,家属在家附近找了很久没有找到,于是便报了警,同时在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从未想过父亲竟走出村子那么远,幸好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群众安危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托克托车站派出所民警从身边的细微小事做起,民有所需、警有所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宣教室 徐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