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湖铁路 为长三角发展添动能

2022-11-16 21: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经过数小时的连续施工,10月18日晚11点,沪苏湖铁路苏湖特大桥吴江桥段跨G318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沪苏湖铁路建设又一项重点工作完成。

据了解,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松江,苏州南部盛泽地区,南浔古镇,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正线全长约163.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上海虹桥、南浔、湖州站等8座车站,于2020年6月开工,预计2023年竣工通车。

沪苏湖铁路,助力长三角经济协同发展。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其以不到4%的国土面积,创造出中国近1/4的经济总量,1/3的进出口总额,长三角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近年来,国家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长三角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爆发式增长,沪苏湖铁路位于长三角发达的经济圈中,沿线地区城镇密集、商业贸易繁荣,建成通车后在将快速推动区域内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融合。推动沿线区域的产业分工和升级,形成强有力的产业集群和品牌效应,为长三角经济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江南水乡有着优美的风景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沪苏湖铁路的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有着重要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速度是区域腾飞的翅膀。铁路部门用行动证明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始终把人民所追求的幸福生活放在奋斗目标的第一位,待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必将还会为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和人们便利出行作出更多、更大的新贡献!(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