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瑞梅铁路助力赣南革命老区开新颜

2022-11-16 21:2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欣蔓

9月30日,瑞金至梅州铁路(以下简称瑞梅铁路)广东段正式开工建设。(中国铁路)

瑞梅铁路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位于江西省南部和广东省东北部。线路北起“红色故都”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的瑞金站,向南经赣州市会昌县、安远县至寻乌县,经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梅江区,接入漳平至龙川铁路梅州站。正线全长240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Ⅰ级单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建设工期4.5年。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这里普写。瑞梅铁路北接赣州至瑞金至龙岩铁路,南接漳平至龙川铁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赣南和粤东北地区路网结构,以优质的品牌服务为赣南百姓出行增色。瑞梅铁路除了圆革命老区的“高铁梦”,还为赣南百姓带来新时代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还为社会民生注入更多的温情与活力。对助力赣南革命老区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因“铁”脱贫到因“路”致富,铁路始终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钢铁动脉,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依靠。瑞梅高铁的开通,不仅实现江西省内高铁、动车的“市市通”,也为赣南老区脱贫攻坚按下“加速键”。铁路搭台,老区唱戏。瑞梅铁路的强劲脉搏,为赣南老区建成全面小康提档加速。(李欣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