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11-16 23:2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加强组织,强化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措施,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该段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段党政正职为组长的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题文件,对消防宣传月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创新、丰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内容形式,做到消防宣传月活动与日常生产工作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确保取得实效。

他们在石家庄、阳泉、保定分区域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办段消防运动会,展示段消防安全工作成果,普及消防产品知识,开展隐患查改、灭火、逃生、救援等参观体验。同时,充分运用段手机报、宣传屏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宣传主题,以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传授岗位、家庭自救逃生技能等内容为重点,集中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制作消防安全宣传挂图,及时发放至全段各区域,在LED显示屏上增加消防安全标语,利用食堂宣传大屏播放消防宣传片,努力创新消防宣传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该段开展培训演练。重点突出消防“四懂四会”、基本防火、灭火技能知识等内容,对所有干部职工进行一轮记名式消防技能培训,确保车间、班组消防培训层层到位,岗位、部位消防意识人人提高。坚持立足实战、注重实效原则,各车间部门针对自身特点和消防安全重点和薄弱环节,组织多部门参与的应急救援演练,在演练中检验完善灭火疏散应急预案,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

段结合段冬季防火工作的特点,突出检查冬季采暖设备设施整备运行,电动自行车管理以及是否存在违规充电、停放,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消防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由职能部门牵头,对全段范围内的取暖用电设备电线路、油库、罐代库、机车防火专、单身、、出租房屋防火用电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并在全段通报。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