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郑万高铁巫山牵引变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

2021-11-10 07:4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海燕

(赵海燕)近日,郑万高铁重庆段巫山牵引变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变电所内后台互感器显示出稳定正确的数据,各项设备带电运行正常,为下一阶段接触网全线送电及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万高铁重庆段正线“四电”工程主要包括新建巫山、奉节、云阳3座牵引变电所。巫山牵引变电所所内共设置4台220千伏牵引变压器,其主要作用是将220千伏三相电源转换成适合机车使用的27.5千伏单相电。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郑万高铁重庆段“四电”工程1标项目部一工区为保证巫山牵引变电所如期送电,专门组织专业人员超前策划,主动出击,多次召开送电专题会议,精心编制送电方案及应急预案,并对送电设备系统安装、调试等环节进行严格把控,确保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最终安全、优质、高效地实现了变电所按期受电启动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据了解,目前巫山的交通只靠船只和汽车,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巫山的经济社会发展。郑万高铁重庆段是巫山通往外界的一条高铁线路,是连接重庆东北部的重要交通纽带,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郑万高铁重庆段开通运营后,将为巫山人民打造出一条发家致富的“高速”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