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兰张三四线铁路武胜驿隧道贯通

2021-11-10 07:4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黄贵彬 董桓民

(强科 黄贵彬 董桓民)近日,随着一声炮响,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武胜驿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武胜驿隧道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代建,为全线重难点工程。隧道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全长1704.2米,最大埋深120米,为双线隧道。隧道地质复杂,围岩岩体破碎、整体稳定性差,有风积砂质黄土、断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

项目自开工以来,因岩体破碎、整体稳定性差,相关单位制订了严密的施工方案。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严格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十八字方针组织隧道施工,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安全、质量推进措施。同时,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管理,积极协调各方确保物资正常供应,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兰张三四线铁路建成后,有利于完善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