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网铸就快捷通行

2021-11-17 00: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11月10日,新建郑渝高铁巫山至万州北段启动静态验收,为郑渝高铁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首先,小编帮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静态验收”?静态验收,铁路专业术语。根据国家标准《铁路工程术语标准》,静态验收是指对建设项目的工程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设备安装调试完毕且质量合格进行检查确认的过程。

郑渝高速铁路,简称郑渝高铁,又名郑渝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河南省郑州市与重庆市的高速铁路。2012年12月,郑渝高速铁路万渝段正式开工,标志着郑渝高速铁路正式开工;2016年11月28日,郑渝高速铁路万渝段正式开通运营;2019年12月1日,郑渝高速铁路郑襄段正式开通运营;2021年5月22日,郑渝高速铁路湖北段香树湾隧道贯通。11月10日起,郑渝高铁巫山至万州北段进入全面静态验收阶段。郑渝高速铁路郑万段由郑州东站至万州北站,全长818千米,设18个车站,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郑渝高速铁路万渝段由万州北站至重庆北站,全长245千米,设7个车站,设计速度250千米/小时。

郑渝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西南地区前往中原、华北地区的新的快捷铁路大通道,进一步优化区域铁路产品结构供给,带动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郑渝铁路即将开通,让中国高铁网更加密布,给交通出行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郑渝铁路穿越复杂地形,将民众的交流联系起来,用最短的时间达到高效的交往。高铁与民众同行,它的建立和开通铸就了快捷的交通,大幅度方便了人们日常生活,出差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