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考挤“水分”,大考验“真伪” 决战决胜四季度,安全监管不能“松”

2021-11-16 23:2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斌

如何让安全制度落地生根、把“硬十条”制度真正以铁腕手段深入到项目职民工群众身心中成为公司与项目关注的焦点。在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全面掀起决战决胜四季度大干热潮之际,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智能港产业园项目部以系列举措保障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为大干四季度保驾护航。

以制度落实验证“真理”,用真抓实干的作风考核员工。唯有深刻理解制度实际内涵,真正运用到自身的安全管理体系当中,方才发现真正的制度从来不是几页空纸,几段枯燥的文字,而是千锤百炼总结出的不变真理。在股份公司相继下发《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中国中铁群众保安全工作硬十条》等相关安全文明制度后,成都智能港产业园项目部立即组织学习,深刻理解制度内涵并把内容落实到实处,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进班组并划分工作区域、群安员与技术员相融合进行安全技术培训、青安岗实地培训上岗等系列举措和手段保障项目部施工现场决战决胜四季度目标顺利完成。同时项目部组织全员进行闭卷考试,并把全员日常安全管理目标纳入员工绩效考核当中,进一步消弭出可能存在的侥幸心理,排除风险隐患。

以大战大考验证“真火”,用铁杵磨针的执念锤炼员工。安全管理从来不是某个人或部门的事,而是从事行业者每一个人的头等大事,通过大战大考中去检验一下制度的普遍性和适用性,是每一个经得起考验的制度的必由之路,也是让员工深刻体会安全监管体系的不变法则。成都智能港产业园项目部在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决战决胜四季度专项劳动竞赛的号召的之际,坚持把安全卡控要点纳入劳动竞赛的重要区域,同时依据划分出的重点区域和特重大危险工序又对安全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重点部署,并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划分出详细的任务清单,层层递进,责任到人,切实把安全员从一个固定的区域“剥离”出来,做到能够统筹全局,系统性地监管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同时要求谁去现场谁就必须带上“安全”的意识和脑子进场,确实做到安全“管”和“监”的真正“分家”,也为项目部四季度任务目标的实现夯实了基础!

安全管理需要“技术”,安全也更需要技术,武汉公司成都智能港产业园项目部也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守土有责的精神,通过决战决胜四季度的大战大考,切实可靠地打造出一支能战能守的团队出来,为实现安全生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