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冰雪行动,高铁助力

2021-11-17 00:1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11月12日,2021—2022雪季长春—长白山冰雪旅游区域联动恳谈会。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小吉在会上获悉敦白高铁将于11月底开通开通后将有14座城市直通长白山。(澎湃网)

敦白高速铁路,即沈佳高速铁路白敦段,是中国吉林省东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一条连接敦化市与二道白河镇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区域连接线。2017年8月8日,敦白高速铁路开工建设。敦白高速铁路预计于2021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白山按照冬奥季、迎高铁、粉雪节这三个核心事件,策划了“冬奥季·粉雪节 迎高铁·滑野雪”系列活动,活动以“12度粉雪 温暖相约”为主题,2021年11月1日—2022年4月30日,为期半年。活动内容共分为开幕式、迎接高铁开通、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运动五大板块36项活动。敦白高铁开通时,高铁首发团到达日,长白山将会推出景区免票政策。长白山管委会还将对长春市注册的旅行社组织游览长白山主景区一次且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住宿一晚以上的团队每人次补贴50元,补贴期限自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

据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2022雪季,长春市将采取六个方面的具体举措开展与长白山的冰雪旅游区域联动:给予长春—长白山组团社专项补贴。从即日起,长春市文广旅局拟对以长白山为旅游目的地的组团社按每人40元的标准进行专项补贴,补贴期限至今年年底,补贴资金上限为100万元。

长白山首条高铁的通行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来往旅客的转车难度,有效缩短了旅途的时间。这促进着长白山周边的旅游和经济的发展,也让人们更容易来到长白山看景色和文化。敦白高铁让这段旅程更贴心,这场冰雪活动也让大家热血沸腾,铁路从点滴处让人安心和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