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组织优势 汇聚攻坚合力

2021-11-17 08: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宛文鹏 李中华

初冬时节,京九线商丘北站站区党旗迎风飘扬。郑州桥工段党员突击队的180余名党员职工熟练操作工机具,拉开阵势、加紧施工,对道岔设备进行更换,有力保障京九线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这是该段发挥组织优势、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生动实践。

郑州桥工段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围绕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制订工作方案,编发“十问十答”宣传提纲,制作宣传折页2600张、图板18块;组织各级包保干部深入一线车间班组,开展专题宣讲,讲清攻坚目标任务,鼓足职工精气神;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优势,将镜头对准一线职工,深度挖掘榜样人物、先进典型事迹,在各级媒体发稿56篇,着力讲好“郑桥故事”。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郑州桥工段党委以“创岗建区”为载体,以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为抓手,明确设备质量提升目标,全面排查不同区域、岗位安全风险,制定卡控措施,优化岗区设置,补强关键岗位党员力量。

该段党委紧盯京九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设备升级改造等工作,组建了11支素质过硬、业务扎实的党员突击队,聚焦设备质量、现场作业、应急处理等关键项点开展突击攻坚;针对电煤运输刻不容缓的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进驻27个车间党支部和81个班组,深入一线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对标检查,加强对枢纽联络线、站专线和防洪复旧工地的重点检查;针对近期气温骤降等实际,持续完善恶劣天气预报预警机制,抽调党员业务骨干进行防断演练27次,并开展防断备品专项检查,补齐锯轨机、钻孔机、砂轮、钻头等机具,确保备料齐全。

为保障“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有序推进,郑州桥工段领导班子通过召开恳谈会、下发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听娶征集干部职工意见和建议76条,按照党委、领导班子、科室车间3个层面分别制定了3份清单,明确每项内容牵头领导、责任主体、完成时限。

该段党委和工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听取一线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统一购置果蔬、精肉、蛋奶等慰问品,为参与安全生产的职工发放伙食补贴;加大对一线职工生产生活环境的改造力度,打造硬件设施规范齐全、就餐环境卫生整洁、营养膳食搭配合理、供餐品种多样的职工食堂和标准化伙食团,解决了干部职工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呈现出安全生产好、职工队伍稳、生产任务佳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